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沙特首度承认记者遇害案“有预谋” 家属已离沙赴美

2018年10月26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拥有沙特和美国双重国籍的卡舒吉之子萨拉赫,此前曾遭到沙特当局的旅行禁令。后来,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敦促和施压下,沙特当局才同意取消禁令,允许萨拉赫离境前往美国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5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民众拿着蜡烛和印有卡舒吉头像的海报,在沙特大使馆外抗议卡舒吉被杀事件。沙特阿拉伯政府10月25日再度改变立场,首次承认卡舒吉遭杀害是一场“有预谋”的行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针对惊骇全球的沙特籍异议记者贾马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被杀事件,沙特阿拉伯政府10月25日再度改变立场,首次承认卡舒吉遭杀害是一场“有预谋”的行动。但这份最新的通报,并未指认谁是策划谋杀行动的主使。

  沙特阿拉伯总检察长萨乌德(Suood bin Abdullah Al Mo'jab)在10月25日的一份声明中称,沙方是根据土耳其当局提供的新证据,得出上述结论。声明还称,沙特检察机关将继续审讯涉案嫌犯,以找到事实真相,并将罪犯绳之以法。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