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人物│因言殉身卡舒吉

2018年10月20日 14: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细致回顾其个人履历、专栏文章精神及友人对他的评述,在遇难之际将满60岁的卡舒吉一生扮演过的复杂角色,远远不止于“当权派的声讨者”这一种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5日,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示威者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前抗议。在失踪18天之后,贾迈尔‧卡舒吉的死,终于得到了自己国家的政府─沙特阿拉伯王国总检察长的承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失踪18天之后,贾迈尔‧卡舒吉(Jamal Khashoggi)的死,终于得到了自己国家的政府─沙特阿拉伯王国总检察长的承认。

  半生笔耕不辍,曾游宦于沙特权贵之间,又扮演着西方知识界和政策界与中东世界观念桥梁的这位记者、政论家和社会活动人士,最后却在办理结婚手续之时,横死在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内。

  “在领事馆内与调查人员的争吵,最后发展成一场致命的拳斗”──这是沙特当局与外界质疑僵持18天后终于改口,并在10月20日凌晨给出的“初步调查结论”。

  但这份简短的官方通报,没有描述冲突的细节,也没有确认或否认此前土耳其匿名官员向媒体指称的“卡舒吉的身体在领事馆内被肢解”等传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