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调查:欧洲东西部民意歧见日显 宗教文化观鸿沟凸出

2018年10月31日 13: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项最新报告显示,中东欧地区国家民众更为不愿意接纳穆斯林或者犹太人进入自己的家庭或者社区,同样也更加不支持同性婚姻。倾向于将基督信仰视为其国民认同感的重要组成部分,也表现出更高的宗教活动参与热情
10月29日,皮尤研究中心发布最新报告,根据2015年到2017年间一项广泛调查分析,欧洲东西部民众对社会关键议题的看法分裂状况严峻,宗教文化观鸿沟凸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皮尤研究中心10月29日发布最新报告,根据2015年到2017年间一项广泛调查分析,欧洲东西部民众对社会关键议题的看法分裂状况严峻。

  欧盟自成立起到2004年,一直主要由西欧发达国家组成。从2004年起,欧盟开始接纳波兰、匈牙利等前社会主义国家加盟,至今已经有14年。然而,西欧国家和中东欧国家的距离,除了经济发展程度和工资水平仍存在差距,两类国家民众在涉及宗教、文化、价值关等重大社会议题上的歧见也越显巨大,给欧盟的整合、政治共识的落实和法律规定的适用,在在带来了挑战。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