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扬言废“出生公民权”引激辩 众院议长质疑总统无权

2018年10月31日 18: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安强调,美国总统不能仅通过行政令就终结“出生公民权”,而需要通过一个漫长的宪法程序
美国总统特朗普受访时称,他正在考虑颁布一道行政令,以终止“凡在美国出生即能拥有美国公民权”的“出生公民权”。特朗普说,他的政策方向是:以后只能根据父母的国籍来确定孩子是否能成为美国公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受访时称,他正在考虑颁布一道行政令,以终止“凡在美国出生即能拥有美国公民权”的“出生公民权”。特朗普说,他的政策方向是:以后只能根据父母的国籍来确定孩子是否能成为美国公民。特朗普称,此举主要是为了阻止非美国公民和居住在美国的非法移民的新生儿,获得美国公民身份。

  当地时间10月30日,美国媒体Axios播出了特朗普于前一日所接受的采访。特朗普说,自己已与白宫律师讨论了这个想法,事情“正在进展中”,他将会对此颁布一道行政令。 “总是有人告诉我,这需要通过修订宪法(才能终止出生公民权)……但现在他们说,我只要通过行政令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