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美国中期选举冲刺 民主党夺回众院胜算几何

2018年10月31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支持率不高且总统所在政党通常会丢失国会席位,但支持共和党的选民投票热情也在上升,双方差距正在缩小。特朗普在接受美国新闻网站Axios专访时称,他将通过行政令取消出生公民权(birthright citizenship)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26日,美国,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出席竞选集会,为民主党候选人拉票。 11月6日,美国将举行每四年一次的国会中期选举,改选众议院全部席位和参议院三分之一席位,也会选举产生新的州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距离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仅一周时间,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加紧努力保留此前被认为对共和党是安全的席位。两党在国会下院众议院的角逐尤为激烈,民主党能否取代共和党成为多数?

  11月6日,美国将举行每四年一次的国会中期选举,改选众议院全部席位和参议院三分之一席位,也会选举产生新的州长。这是美国主要两大政党争夺国会控制权的战场。选举结果将对现任总统余下任期、乃至两年后的大选将产生重要影响。但一般来说,中期选举更多的是考虑各州各选区的当地议题,选出代表自己选区或者州的联邦议员和州长。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