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性骚扰举报在印度蜂起 外交高官因涉侵犯多名女记者下台

2018年11月01日 18: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出面指控者多是曾与这名原印度外事国务部长有过工作交集的媒体人。这些女性描述了她们在刚涉足媒体行业时,已是资深媒体人的阿克巴尔如何利用职务之便,对其进行强行肢体接触、强吻、性暗示等
资料图:印度外交国务部长阿克巴尔(M.J. Akba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过去一个多月以来,一场从印度宝莱坞和媒体圈引爆的性骚扰举报浪潮,已逐渐延烧至印度政界,并造成莫迪政府内的一名副部长级高官被迫辞职下台。

  印度政府的对外事务国务部长(Minister of State for External Affairs,实际上相当于印度外交部副部长)阿克巴尔(M.J. Akbar)在遭到多名女记者指控性骚扰后,于10月17日宣布辞职。但他坚称,自己离职并非出于任何不当行径,而是为了以个人名义,就针对他的“虚假指控”与举报者对簿公堂。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