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朝决定联手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 体育再成和平寄托

2018年11月02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若能申奥成功,将成为历史上韩国和朝鲜首次共同举办奥运赛事,有利于巩固当前南北消除敌对、推进和解的态势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日,朝鲜开城,朝韩体育会谈在开城韩朝联络办公室举行,双方正式商定,将联名致函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表明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意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韩国和朝鲜在11月2日于朝鲜开城举行的韩朝体育会谈上正式商定,将联名致函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表明共同申办2032年夏季奥运会的意向。

  若能申奥成功,这将成为半岛分裂70余年历史上,韩国和朝鲜首次共同举办奥运赛事,有利于进一步巩固当前南北消除敌对、推进和解的态势。

  而在即将于2020年举行的东京夏季奥运会上,韩国和朝鲜还计划组建一支联合代表队参赛。不过目前,双方尚未敲定这支韩朝联队的具体参赛项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