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对话陆克文 中选后中美关系何去何从

2018年11月09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中期选举后,中美贸易摩擦的压力不会舒缓,“压力和过去一样,也许还会稍微糟糕一些”
11月7日,新加坡,澳大利亚前总理、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主席陆克文接受了财新记者的专访。图/财新记者 刘雁菲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王端 刘雁菲)美国中期选举结束,中美关系未来走势备受关注。澳大利亚前总理、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院主席陆克文指出,不要过于乐观研判选后形势,他并建言中国政府分“三步走”处理两国关系。

  美国中期选举民主党一如预期地拿下众议院多数议席、共和党保住参议院多数议席,美国参众两院在未来两年内由共和党、民主党两党分别主导的局面已经敲定,结束过去两年来共和党一手掌控国会两院和行政权的局面。

  61岁的陆克文11月7日在新加坡接受了财新记者专访。对于中期选举结果对特朗普对华政策的影响,陆克文分析说,一些中国分析家认为,民主党赢得众议院意味特朗普对华政策出现转变,这是个误读。共和党和民主党鲜有一致立场,但在中国问题上,美国两党的立场是一致的。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