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中期选举后的美国 内外政策将走向何方

2018年11月08日 14: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参议院内的共和党人,将利用票数优势,把力量集中在联邦法官的任命问题上,以期通过在构建一个偏保守派价值的司法体系,来稳固其政策的执行,并打压民主党偏自由主义的政策偏好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7日,美国华盛顿,新闻发布会结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一同离开。图/视觉中国

  文│知险数据

  2018年的美国中期选举在11月6日落下帷幕。与此前多数分析者的预测一样:民主党在众议院攻城略地,一举夺回众议院多数席位;共和党则在参议院扩大领先优势。在36个州的州长争夺中,民主党人虽有所斩获,但是并未如预期一样获得巨大优势。

  截至到北京时间11月8日早间,民主党在众议院已经拿下223席,超过218席半数,锁定多数党地位;共和党在参议院已经拿下51席,超过50席半数,锁定多数党席位。

责任编辑:徐和謙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