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澳战略对话重启 王毅:消除“互信赤字”共助太平洋岛国

2018年11月09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对澳大利亚外长说,我们注意到澳领导人有关中国的发展对澳大利亚不是威胁的表态,希望澳方真正把中国是合作伙伴而不是对手的政策宣示落实到具体行动当中,并同时使之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合作应当是中澳唯一的选择
2018年11月8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澳大利亚外长佩恩举行第五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时隔一年九个月未举行的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11月8日在北京重启。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澳大利亚外长佩恩举行第五轮中澳外交与战略对话。

  王毅表示,中澳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保持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不仅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以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中方注意到,澳大利亚新一届政府就任以来,多次就发展对华关系作出积极表态。希望澳方把这些表态落实到行动中,与中方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拓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确保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名副其实。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