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草案 欲敲定还需连闯数关

2018年11月14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如果内阁成员最终拒绝通过这一协议,特雷莎·梅将极有可能辞职。如果内阁最终集体支持这一草案协议,下一步将由欧盟的27个成员国领导人,在本月稍后举行的脱欧特别峰会上进行投票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3日,英国伦敦,英国反脱欧人士在议会大楼外举行集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1月13日,经历数月的艰难谈判,英国和欧盟最终就脱欧达成协议草案。接下来这一协议草案将由英国政府内阁成员以紧急会议的方式,进行审议。

  虽然英欧间达成了这一长达400页的协议草案,为未来英国脱欧的道路规划了框架。但部分属于强硬脱欧派的英国内阁成员,目前也有很大可能拒绝支持这一方案,并要求重新谈判。目前,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在与内阁成员进行一对一会谈。

  如果内阁成员最终拒绝通过这一协议,特雷莎·梅将极有可能辞职。如果内阁最终集体支持这一草案协议,下一步将由欧盟的27个成员国领导人,在本月稍后举行的脱欧特别峰会上进行投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