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加码技术保护 拟对14类技术实施出口管制

2018年11月20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涵盖生物技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导航和定时、微处理器等高新技术领域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9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的产业与安全局(BIS)发布一份拟定法规的预先通知(ANPRM),称将就判定“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新兴技术”的标准征询公众意见。此后,预计商务部将着手对这些技术及相关产品,施加新一轮出口管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特朗普政府正酝酿对生物技术、人工智能、微处理器技术等14类关键的新兴技术及相关产品实施新的出口管制,以期维护美国国家安全,确保美国在全球的科技领先优势。

  美国东部时间11月19日,美国商务部下属的产业与安全局(BIS)发布一份拟定法规的预先通知(ANPRM),称将就判定“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的新兴技术”的标准征询公众意见,截止日期为2018年12月19日。此后,预计商务部将着手对这些技术及相关产品,施加新一轮出口管制。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