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凯雷创始人鲁宾斯坦谈中美贸易分歧

2018年11月21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鲁宾斯坦称,美国中期选举之后,美国可能会有些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大概六个月之后,一些决议会达成
资料图:凯雷创始人鲁宾斯坦。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新加坡记者 王端 刘雁菲)“用一个比喻吧,就像熊猫,因为见面机会太少,所以当相遇并需要交配的时候,都有些手足无措。”

  从大卫·鲁宾斯坦(David Rubenstein)嘴中经常会冒出一些有趣的言论。他今年69岁,是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的创始人以及联席执行董事长,他也是慈善家、主持人,他长期关注和资助在美生活的大熊猫。

  他游走于全球政商两界,用熊猫的故事比喻当前复杂的中美关系。“中美目前也许也不知道怎么处理,因为此前双方都没有遇到过如此重大交易,没有前车之鉴,但相信他们迟早会想清楚。” 鲁宾斯坦日前在新加坡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道。

“中美不可能相亲相爱”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