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学者:G20峰会重磅云集 贸易将成核心议题

2018年11月21日 09:56 来源于 财新网
峰会有可能发出公报或某种主席国声明,但关于贸易的语言仍最具争议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15日,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当地民众抗议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20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习特会”、特朗普普京会面、英国脱欧期限临近、沙特籍记者遭谋杀后各国领导人与沙特王储的互动等,都将使此次G20峰会吸引各方眼球。

  2018年是G20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上升为国家领导人级别会晤的第十个年头。“但与2008年、2009年之时相比,G20已失去了活力,”曾参与组织G20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心主任古德曼(Matthew Goodman)11月20日在一场关于G20前瞻的记者会上表示。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