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施罗德:中德应在市场规则基础上合作

2018年11月26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德国前总理表示,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重要的伙伴并欢迎“一带一路”;要维持合作的政治推动力和支持,贸易和投资的公平竞争是关键条件
资料图:施罗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德国汉堡记者 卿滢)德国前总理施罗德(Gerhard Schroder)表示,德国政府对合作持开放态度,德国希望欧洲和中国之间协同共进,优势互补,但德国也有自己的原则,合作应该基于市场规则和国际标准,公平竞争是关键。

  当地时间11月26日,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在主题为“中国与欧洲相遇”的2018年汉堡峰会上做出了上述表示。

  中国与欧洲相遇是有关中欧经济关系的高级别会议,每两年定期在德国汉堡举办一次。“汉堡峰会”最早于2004年由汉堡商会发起,旨在为中欧之间搭建公开对话的平台,并改善双方之间的经济关系。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将在11月27日出席峰会并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