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戒严应对与俄冲突 分析称或为国内大选

2018年11月27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俄乌双方在11月25日发生新一轮冲突后,乌克兰全境将进入为期30天的戒严状态
当地时间2018年11月27日,乌克兰基辅,抗议人士包围了海洋广场购物中心。海洋广场购物中心是俄国商人鲍里斯·罗滕伯格名下的资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当地时间11月26日,乌克兰国会以压倒性的多数投票,通过了由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签署的戒严令。

  该令规定,自当地时间11月28日上午9时起,乌克兰全境将进入为期30天的戒严状态。同日,乌克兰国防部新闻局也发布声明称,乌克兰军队已经进入全面战备状态。

  在11月26日向议会发表讲话时,波罗申科引用乌克兰情报部门的报告,对目前的局势作出判断。他称,最新的冲突,已使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升级到了新阶段。俄罗斯后续将对乌克兰展开更大规模的攻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