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去世 曾与中国结缘

2018年12月01日 13: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朗普称,老布什成为了“千万点光芒”,向世界照亮了美国的伟大、希望和机会;奥巴马将老布什称作一个“爱国者”和“谦卑的公仆”
资料图:George H.W. Bush。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美国中部时间11月30日晚,美国第41任总统老布什(George H.W. Bush)办公室发布声明,证实老布什已于当晚去世,享年94岁。

  这份声明并未公布老布什逝世的具体原因。此前,老布什已被诊断出帕金森综合征,近年来依靠轮椅行动。其妻芭芭拉(Barbara Bush)在今年4月逝世,享年92岁。

  老布什出生于1924年6月12日,在1989年至1993年间担任美国第41任总统。他在任内见证了东欧剧变、苏联解体,世界政治格局发生根本变化。1990年伊拉克入侵科威特后,他曾领导美国发动海湾战争,并成功击败当时的伊拉克萨达姆政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