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孟晚舟保释听证将举行 美加律师评析引渡几率和攻防前景

2018年12月07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有美国律师认为,尽管目前案件信息和正式的拘押理由尚未公开,但采取这样的行动,意味着美方调查的定性严重。也有加拿大律师则认为,目前美方的手法是在玩弄政治手段,逼迫孟晚舟与其谈判
资料图:孟晚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 特约作者 孙慧霞)针对加拿大应美方要求,在加拿大拘押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一事,有美国律师认为,尽管目前案件信息和正式的拘押理由尚未公开,但采取这样的行动,意味着美方调查的定性严重。美国司法部可能已掌握较多的证据。

  但也有专攻引渡法的加拿大律师认为,美方通过非正式渠道放话的做法,是试图在操弄政治手腕、打舆论战,以此斫伤孟晚舟的名誉并影响加拿大法庭,使她在12月7日的保释听证会上,无法得到公平的裁定,并维持孟晚舟遭到拘押的现状,以利于美方和她的谈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