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OPEC内外主要产油国达成减产120万桶协议 油价应声反弹

2018年12月08日 0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OPEC大会达成的减产协议,也被视作沙特与俄罗斯两大产油国2016年在OPEC框架下启动合作至今,该组织经历的最为艰难的一次谈判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6日,奥地利维也纳,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召开。OPEC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联合减产协议,以平衡全球能源市场。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当日大幅回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 王自励 曾凌轲)12月7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175届大会上,OPEC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达成联合减产协议,以平衡全球能源市场。受此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当日大幅回温。

  12月7日会后发布的声明称,以沙特为首的OPEC成员及俄罗斯等非OPEC主要产油国,将共计每天限制全球石油出产量120万桶。其中,OPEC成员国负责减产80万桶,剩余减产量则由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承担。这一减产计划将从2019年1月起生效,生效期为6个月,2019年4月将进行一次审核。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