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金正恩回访韩国前景陷入混沌 半岛和解进程会否趋缓

2018年12月10日 2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蓬佩奥公开划定“朝鲜无核化”和“朝韩和解”先后次序的“路线图”,也被视为美方对2018年以来韩国不断扩大与朝鲜的军事、体育、民间交流,所进行的一番“警示”和“敲打”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能否在今年年内实现对韩国的回访,成为各方关注的半岛形势风向标。然而,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官尹永灿12月9日却称:就促成金正恩在年底之前访韩一事,韩国政府“迄今未取得进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距离2018年画上句点,仅剩不到一个月时间。随着年末将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能否依照韩朝领导人在今年4月板门店谈判时的约定,在今年年内实现对韩国的回访,也成为各方关注的半岛形势风向标。

  然而,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的国民沟通首席秘书官尹永灿12月9日却称:就促成金正恩在年底之前访韩一事,韩国政府“迄今未取得进展”。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同日则称,对于在金正恩访韩期间于首尔举办韩朝首脑会谈事宜,青瓦台方面正“就一切可能性进行准备”。因此,韩方将持续与朝方商议具体日程。但金宜谦也说“我们不着急,也不打算催促朝方”,委婉传递出有关进展并非一帆风顺的信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