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指半岛形势迫近危机临界点 吁朝方做出决断重回和谈

2017年08月06日 1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在与朝鲜外相李勇浩的会见中强调,“形势正在迫近危机的临界点,同时也是做出决断重回和谈的转折点。”中方敦促朝方不要再做有违安理会决议的行为
资料图:王毅。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马尼拉记者 陈立雄)8月6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和朝鲜外相李勇浩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期间进行会见。这是时隔约一年后,两国外长首次会见。

  受朝鲜近期两次发射洲际导弹影响,半岛局势成为今年东盟外长系列会谈的热门话题。

  8月6日凌晨,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决定对朝鲜实施更加严厉的制裁措施,旨在缩小朝鲜每年至少10亿美元的外汇收入,相当于占其外汇收入的三分之一。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王毅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高度复杂敏感,中朝关系也因此受到影响。王毅在与李勇浩的会见中,阐述了中方关于半岛核问题的原则立场,强调“形势正在迫近危机的临界点,同时也是做出决断重回和谈的转折点。”中方敦促朝方不要再做有违安理会决议的行为,敦促美韩也不要再加剧半岛局势的紧张。王毅说,各方都应保持克制,抓住最近有关方面对外释放的一些积极信号,作出对本国人民和地区和平负责任的正确选择。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