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加拿大两公民涉嫌危害中国国家安全 分别侦办中

2018年12月13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涉嫌从事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活动
12月13日,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两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依法审查事应询表示,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涉嫌从事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就两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被依法审查一事回应称,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加拿大公民迈克尔涉嫌从事危害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活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和辽宁省丹东市国家安全局分别于2018年12月10日对上述二人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现在这两个案件都分别在侦办之中。以下为实录:

  问:目前已有两名加拿大公民被中方拘捕,他们都被指控危害中国国家安全。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很多种,这两人究竟涉嫌从事何种行为?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