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公布对非新战略 加强经贸关系为首要议程

2018年12月14日 18:46 来源于 财新网
聚焦美国在非洲的商贸关系、安全及援助资金等“核心利益”,强调双边机制,减少对“站错队”国家的援助
资料图:John Bolton。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近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于12月12日批准了美国对非洲的新战略。该战略聚焦美国在非洲的三个核心利益:促进美国与非洲各国的商贸关系,抵制恐怖主义和暴力冲突的威胁及确保援助资金得到有效利用。

  12月13日,博尔顿(John Bolton)在位于华盛顿的保守智库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发表演讲称,美国对非新战略反映了特朗普外交政策的核心原则,也反映了他在大选期间的核心承诺,即无论在美国国内还是国外,都要将美国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