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年内第四次加息 预计2019年步调放缓

2018年12月20日 06: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数货币政策委员认为明年加息不应超过两次,市场认为“鸽派”信号不足而下跌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19日,美国纽约,纽交所内的电视播放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美联储宣布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25%至2.50%,还暗示将放缓2019年的加息步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与市场预期一致,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25个基点至2.25%至2.50%,还暗示将放缓2019年的加息步调。后者为市场更为关注的信息。

  美国东部时间12月19日14时,在结束为期两日的议息会议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政策声明中表示,全体成员一致决定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2.25%-2.50%。这是美联储本年度的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加息,同时也是2015年12月开启的后金融危机加息周期内的第九次加息。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