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英指控两名中国黑客数据窃密 中方回应“捏造事实无中生有”

2018年12月21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方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此举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美合作,性质十分恶劣
资料图:华春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针对美国司法部12月20日指控两名中国公民涉嫌“网络窃密”并对其进行“起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美方捏造事实、无中生有,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对中方进行无端指责,此举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损害中美合作,性质十分恶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美东时间12月20日上午,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两位中国公民,指控他们逾十年来展开针对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信息的全球计算机入侵行为,攻击对象涉及超过45家美国技术企业。这是美国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进行所谓“网络攻击”和“技术盗窃”的又一轮攻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