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美方违反国际法进行网络窃密和监听

2015年06月15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首次亮相记者会;他表示,长期以来,美方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外国政要、企业、个人进行大规模、有组织的网络窃密和监听、监控活动

  【财新网】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15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文字实录:

  一、应国务委员杨洁篪邀请,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政府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将于6月17日至19日来华,与杨洁篪国务委员共同主持中越双边合作指导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二、应外交部长王毅邀请,荷兰王国外交大臣伯特·孔德尔斯将于6月18日至19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问:据英国媒体报道,英方认为中、俄两国已破译斯诺登泄露的机密文件,因而不得不撤回英国情报人员。请问中方有何评论?是否已经破译了那些文件?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