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以色列总理缘何提前大选 或为个人涉腐调查寻求民意支撑

2018年12月26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一届大选中仍有较大赢面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或欲通过提前选举汲取民意支持,以逃避检方可能以贪腐罪名对他发起的公诉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4日,以色列耶路撒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议会发表声明。以色列将于明年4月初提前举行大选,以组建一届新的政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领导的右翼执政联盟当地时间12月24日宣布,以色列将于明年4月初提前举行大选,以组建一届新的政府。

  对于当前身陷数项贪腐指控的内塔尼亚胡来说,提前选举将有助于他积攒民意支持,让以色列检方难以对他提起公诉。预测普遍认为,由于缺乏一个强有力的挑战者,内塔尼亚胡再次连任以色列总理的可能性依然较大。

  但另一方面,此举也将进一步加剧以色列国内政局的不确定性,并很可能令美国特朗普政府一直酝酿的巴以和谈方案,再度遭到搁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