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威胁关闭南部边境 美股或迎10年来首个年度下跌

2018年12月29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政府部分停摆已经一周,很可能延续至2019年;美股主要股指2018年以来下跌至少5%
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8日,美国纽约,纽约证交所。12月28日,美国股市在持续波动中结束本周交易,使12月最后一周成为本月首个单周收涨。三大股指本周至少收涨2.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政府停摆、股市波动,使美国的圣诞元旦假期并不平静。因边境墙预算问题与民主党无法达成一致,特朗普政府停摆已进入第七日,且很可能延续至2019年。而美股虽然在12月28日实现本月首次单周收涨,但是2018年,仍很可能是美股主要指数自2008年以来首次下跌的一年。

  12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加码威胁,称如果民主党不同意在美国和墨西哥间建立边境墙的预算,他将关闭南部边境。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称,“如果蓄意阻挠的民主党人不同意拨款给我们来完成(边境)墙,且改变我们国家负担的荒谬的移民法案的话,我们将不得不关闭整个南部边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