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劳尔‧卡斯特罗交棒58岁副手 古巴体制未必迎来骤变

2018年04月19日 11: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劳尔‧卡斯特罗在卸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后,仍将继续担任古巴共产党党中央第一书记。这一届党职的任期将到2021年结束
当地时间2018年4月18日,古巴哈瓦那,古巴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正式举行,古巴最高领导人劳尔·卡斯特罗(左)和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卡内尔出席会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 田佳玮)加勒比海的社会主义岛国古巴将开始告别“卡斯特罗兄弟时代”,并选出古巴革命半个多世纪以来,首位并非卡斯特罗家族出身的国家领导人。

  4月18日,古巴新一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正式组建。现年58岁的古巴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Miguel-Diaz Canel)获大会提名,成为古巴新任国务委员会主席的惟一候选人。他的接班,也象征着古巴的政治权力将向革命之后才成长或出生的一代人转移。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