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强人总统接受美媒采访后反悔 要求撤播遭拒

2019年01月08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CBS并未对外指明,埃及政府具体反对播出这集专访的哪个部分。但多数分析认为,塞西关于埃及与以色列安全合作的回答,最容易引起争议
埃及总统塞西海报。埃及总统塞西近日接受CBS著名新闻节目《60分钟》(60 Minutes)专访,就埃及与以色列秘密开展反恐合作和埃及备受争议的人权纪录等话题做出回应。但按照CBS方面的说法,在访谈结束后不久,节目组便收到来自埃及驻美国使馆的电话和邮件,要求取消播出这期访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你可以想象,塞西总统很少接受采访。当他愿意和我们坐下来对话时,我们都感到十分惊讶。”美国东部时间1月6日晚,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播出的与埃及强人总统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的访谈中,主持人如此语带戏谑地开场道,“但显然,塞西对我们的问题也感到吃惊。因为他的政府要求我们不要播出他的采访。”

  出身埃及军方将领、刚于2018年3月的总统选举中赢得第二个总统任期的塞西,近日接受CBS著名新闻节目《60分钟》(60 Minutes)专访,就埃及与以色列秘密开展反恐合作和埃及备受争议的人权纪录等话题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