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商界对中美谈判反应积极 呼吁加紧达成框架协议

2019年01月12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商会希望下一轮谈判能在中国农历春节前进行,认为双方仍有较大分歧需弥合
1月7日至9日,中美副部级经贸代表团在北京进行了三天磋商。美国商界认为当前中美经贸磋商状况积极,但同时表示中美双方在一些议题上仍有较大差异,结果可能是3月1日前达成框架性协议,设定下一时间窗口来执行,同时须解决这期间如何处理关税等过渡性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国商界认为当前中美经贸磋商状况积极,但同时表示中美双方在一些议题上仍有较大差异,结果可能是3月1日前达成框架性协议,设定下一时间窗口来执行,同时须解决这期间如何处理关税等过渡性问题。

  1月7日至9日,中美副部级经贸代表团在北京进行了三天磋商。其后,中美双方分别发布声明称,双方磋商进展积极,将继续保持沟通。

  美国商会主席多诺霍(Thomas Donohue)对财新记者表示,此次是“初步讨论”,工作层级官员提出解决问题的想法,从目前看到的情况来看,是“非常积极”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