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芬兰文体部长:中芬可合作打造冰雪运动文化

2019年01月15日 19: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特尔霍建议中国聚焦培训、基建、教育、旅游业等广泛议题,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形成大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联动
资料图:芬兰欧盟事务、文化和体育部长萨姆波·特尔霍(Sampo Terho)。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芬兰,我们认为,职业竞技体育和大众体育不是相对立的,而是可以相互受益的。”芬兰欧盟事务、文化和体育部长萨姆波·特尔霍(Sampo Terho)说。

  在芬兰驻华使馆于1月14日举办的记者会上,当被财新记者问及芬兰打造冰雪运动文化的经验,特尔霍(Sampo Terho)如此表示。

  尽管芬兰仅拥有550万人口,但这个地处高纬度地区、冬季白雪皑皑的北欧国度,却是冰雪运动的大国和强国。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也令冰球、滑雪等冬季运动项目,成为芬兰全民热衷的运动门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