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领导人炮轰法国仍在殖民非洲 激起法意关系紧绷

2019年01月23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迪马约抨击法国的非洲政策,他表示:“如今民众不断逃离非洲,也是因为某些欧洲国家,尤其是法国,从未停止对非洲的殖民。如果法国没有了非洲殖民地,那么他们就只是全球第十五大经济体,而非如目前这样还能排在第一梯队中。”
资料图:迪马约。当地时间1月22日,法国外交部召见意大利驻法国大使,就近期意大利政府两名主要领导人对法国的非洲政策发出的抨击进行商议。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月22日,法国外交部召见意大利驻法国大使,就近期意大利政府两名主要领导人对法国的非洲政策发出的抨击进行商议。随着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逐渐临近,法国总统马克龙领导的自由派中间路线阵营,与意大利民粹右翼联合政府间的矛盾进一步扩大。

  法国外交部召见意大利驻法大使的起因,是意大利副总理、民粹派执政党之一五星运动党的领导人迪马约(Luigi Di Maio),指责法国政府在非洲制造了贫困,导致大量非洲难民逃往欧洲。当地时间1月19日,迪马约公开抨击法国的非洲政策,他表示:“如今民众不断逃离非洲,也是因为某些欧洲国家,尤其是法国,从未停止对非洲的殖民。如果法国没有了非洲殖民地,那么他们就只是全球第十五大经济体,而非如目前这样还能排在第一梯队中。”他还称,欧盟应该制裁所有像法国一样,导致非洲贫困、民众逃离的所有国家。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