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波兰意大利执政者炮打“法德轴心” 将联手争欧盟话语权

2019年01月10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与卡钦斯基会面前,意大利副总理萨尔维尼表示,在2019年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之后,欧洲将迎来“欧洲价值的复兴”,“不再是由官僚所主导的那个欧洲”
当地时间1月9日,波兰华沙,(左起)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意大利政坛实际领导人之一的萨尔维尼与波兰内政部长Joachim Brudziński会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1月9日,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意大利政坛实际领导人之一的萨尔维尼,与波兰执政党领袖、波兰实际领导人卡钦斯基在华沙会面。

  这两位来自波兰和意大利的民粹派政治家会面后,萨尔维尼表示,意大利和波兰可以共同发起一场“欧洲之春”运动,对抗目前在欧洲占据主导地位的“德法轴心”。

  萨尔维尼所领导的意大利联盟党与卡钦斯基领导的波兰法律与公正党(PiS)目前在许多关键议题上立场相似,包括反外来移民、反穆斯林以及对欧盟持怀疑态度的民粹右翼立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