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泰国大选日几经波折终敲定 “还权于民”能否落实

2019年01月25日 11: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次国会选举,是泰国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的首次大选。恢复选举虽令民众鼓舞并提振市场,但批评者认为,选举法经过执政的军政府修订之后,已无法提供公平竞争的平台,使军政府占尽先天优势
当地时间2019年1月23日,泰国曼谷,泰国选举委员会宣布,泰国大选将于3月24日举行。过去四年中,军方承诺将举行的国会改选,数次在争议中延期,期间还伴随着王权的更迭。这也显示出这个东南亚大国从军人掌权向民主体制回归的曲折艰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在军政府发动政变后把持政权已四年有余的泰国,确定将政变后首次举行、旨在“还权于民”的国会大选,推迟至3月24日举行。

  现任总理巴育(Prayut Chan-o-cha)为首的保守派军人势力,与流亡海外的前总理他信领导的为泰党,将在这次大选中激烈角力,竞逐执政权。过去四年中,军方承诺将举行的国会改选,数次在争议中延期,期间还伴随着王权的更迭。这也显示出这个东南亚大国从军人掌权向民主体制回归的曲折艰难。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