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朗普提名世行行长 候选人曾质疑多边主义

2019年02月07日 17: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财政部分管国际事务的副部长马尔帕斯,在获得提名后向外界表示,过去针对全球主义的消极表态已不再成立
当地时间2019年2月6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参选下一任世界银行行长。外界担忧,曾多次抨击世行等多边主义国际机构与世行对中国贷款的马尔帕斯,或将带领世行偏离多边主义轨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美国财政部副部长马尔帕斯(David Malpass)出任世行行长。外界担忧,曾多次抨击世行等多边主义国际机构与世行对中国贷款的马尔帕斯,或将带领世行偏离多边主义轨道。

  面对上述质疑,马尔帕斯则试图力证,自己将遵循环境保护等世行的既定议程,并努力博取中日等主要股东国家的信任。

  美国东部时间2月6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提名美国财政部分管国际事务的副部长马尔帕斯担任世界银行行长。 “我确信,没有人比戴维更能胜任执掌世行的工作了。”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