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在特朗普的高墙下 那些被针对的人们怎么想

2019年02月19日 19: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总统选战到执政满两年,建一道美墨边境墙一直是特朗普的执念。然而,被这道墙隔绝、防堵或列为潜在针对对象的人们,又是怎么看这件事的?
当地时间2019年1月6日,墨西哥蒂华纳,来自洪都拉斯的移民滞留美墨边境墙。他们拥有各自的“美国梦”,并坚信能抵达美国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2017年1月24日,在特朗普宣示就任美国总统四天后,Ava Bowen坐在美国和墨西哥边境线的南边。她眼前绵延伸展的边境栅栏被人精心漆成蓝色后,从远处看仿佛溶于蓝天。但眺望着对面的美国故乡,她却思绪凌乱。

  在此15年前,后来成为Ava Bowen丈夫的一名墨西哥人带着“美国梦”跨过这道边境线。但他在美国成家并住了五年后,就因签证过期还继续居留遭查获而被遣返。两夫妇不得不带着四岁的美国籍女儿一路向南,在墨西哥中部定居,等待丈夫的十年不得申请美国签证的禁令到期。虽然在墨西哥等待的日子一下又过了八年,但Bowen却并未感到欣喜,而是陷入了新的担忧和不安。Ava Bowen说,当她看到一些美国人为“把那些‘非法的人’赶回他们国家”的点子欢欣鼓舞时,她感到了他们的恐惧,“我不禁思索,这种恐惧,是不是由于这些美国人从未为自己所享有的、在美国居留和进出的特权而付出和争取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