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访马来西亚“候任总理”安瓦尔:国步维艰,我俩决定放下恩怨

2019年02月21日 07: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早在20年前就被广泛视为接班人的安瓦尔,此后却与马哈蒂尔翻脸并两度入狱。历经二十年的缠斗,在马国政局演变的关键时刻,两人最终联手,也使安瓦尔宿命地再次坐到马来西亚“候任总理”的位置上
2018年10月24日,北京,马来西亚“候任总理”安瓦尔。图/财新记者 徐和谦

  【财新网】(世界说 余佩桦 张涵宇 记者 徐和谦)“我们都是人,不是天上的神。我们确实感到挣扎,但出于对国家与人民的爱,我们可以克服,抛开个人痛苦的经验,决定合作。我们不只是换下纳吉布,我们是要改变整个国家系统,这样的改变需要一个团结的力量与坚强的领袖们。但是当时我仍在狱中,所以我们达成共识,由马哈蒂尔先掌握大位,直到我出狱一段时间后,再由我来接任。”

  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现年71岁的马来西亚政治人物、甫出狱后即当选马来西亚国会议员的安瓦尔,如此描述自己决定与前政敌和当前盟友、马来西亚现任总理马哈蒂尔结束长达20年的鏖战,联手把马来西亚原执政党国民阵线(下称国阵)和被控贪腐的前总理纳吉布拉下马的心境。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