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中企在埃塞为非洲最大水坝做调试 尼罗河开发牵动沿岸神经

2019年02月22日 15: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5年3月,埃及、苏丹和埃塞俄比亚三国就复兴大坝签署原则性宣言。埃塞俄比亚承诺,不会做任何损害埃及和苏丹利益的事情。但截至目前,上述三方针对复兴大坝的技术细节谈判一直僵持不下,未有实质进展
当地时间2017年2月23日,埃及,尼罗河Esna水坝水闸内,几名贩卖旅游纪念品的小贩。2019年2月19日,葛洲坝集团与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签署了价值4010万美元(约合2.69亿人民币)的合同。中国公司将开展对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GERD)的调试(试运行)活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王英妮 张涵宇)葛洲坝集团即将开展对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的调试活动。该大坝建于尼罗河上游支流,建成后将缓解埃塞严重缺电的现状。但由于该大坝的建设涉及尼罗河上游的水资源调配问题,因此,埃塞俄比亚也正和尼罗河下游国家埃及、苏丹等处于围绕水资源的争端和协调过程之中。

  据埃塞俄比亚私营广播公司FBC2月19日报道,葛洲坝集团与埃塞俄比亚电力公司(EEPC)签署了价值4010万美元(约合2.69亿人民币)的合同。中国公司将开展对埃塞俄比亚复兴大坝(GERD)的调试(试运行)活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