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会议员又对华为施压 盯上光伏设备

2019年02月26日 15: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会议员的联名信中称,“联邦政府应考虑禁止在美国使用华为生产的太阳能逆变器”,还应与州、地方监管机构和全美数百家独立电力生产商、电力分销商等合作,一起提高防范意识,减少潜在威胁
2018年5月30日,上海,SNEC上海光伏展举行,华为光伏产品展台。在白宫控制力之外的美国国会,由两党主要参议员递出了一份联名信,要求特朗普政府禁止在美国电网建设中使用华为技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会见中方经贸磋商代表团时曾表态称,他希望美国在5G领域通过竞争迎取胜利,而非通过封锁来阻止包括华为在内的任何人,“我更倾向让所有的公司都有机会参与竞争。我不想人为地封锁别人,不管是出于某种借口或是出于安全因素。”

  然而,在白宫控制力之外的美国国会,仍在美东时间2月25日,由两党主要参议员递出了一份联名信,要求特朗普政府禁止在美国电网建设中使用华为技术。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