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脸书起诉4家中国水军公司 曾号称所卖账号“永不封号”

2019年03月06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脸书称,虚假账户可用于发送垃圾邮件和钓鱼活动、虚假信息活动、营销骗局、广告欺诈,以及其他大规模盈利的欺诈计划。其在起诉书中表示,在2018年1月至9月期间,其与Instagram已停用了超过21亿个虚假账户
3月1日,美国社交平台公司脸书宣布,指控4家中国公司和3名在中国境内活动人士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通过运营六家网站,针对脸书及其旗下图片及视频分享社交软件Instagram进行了侵权、违法活动,包括非法推销虚假账户,销售点赞和增粉服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谢雯雯)3月1日,美国社交平台公司脸书(Facebook)宣布,其已向美国加利福尼亚北区联邦地区法院提起诉讼,指控4家中国公司和3名在中国境内活动人士(下称被告方)在2017年至2019年期间,通过运营六家网站,针对脸书及其旗下图片及视频分享社交软件Instagram进行了侵权、违法活动,包括非法推销虚假账户,销售点赞和增粉服务。

  根据诉讼书,脸书以侵权抢注域名的名义,要求被告赔偿10万美元并停止侵权行为。脸书还要求法院阻止被告方进行以下活动:包括在Facebook和Instagram上创建和推广虚假账户、销售点赞和“虚假”粉丝;在其网站上侵犯脸书商标;使用脸书品牌的域名。

责任编辑:张涵宇 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