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世界说 > 正文

朝鲜和美国若继续谈下去,驻韩美军的未来何去何从

2019年03月04日 16: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韩国总统文在寅倡言要以当下为起点,构建跨越意识形态壁垒的“新半岛体制”时,美国、韩国又将如何安排当前2.85万名驻韩美军的角色和位置?
美韩军事同盟不论是巩固、削弱,还是维持现状不变,都将不可避免地对日后半岛和平机制的建立带来影响。图为韩国京畿道的驻韩美军士兵正在进行直升机绳降训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世界说 张梦圆)假如美国和朝鲜最终签署了《和平宣言》,驻韩美军要不要撤离?或者再想得远一些:如果一如韩国总统文在寅在“三一运动”一百周年纪念仪式上说的那样,只要南北双方承认彼此的差异、心在一处,“那么统一并不遥远”的话,美军在半岛上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

  这些问题,虽然随着在河内举行的第二次“金特会”以无协议“流会”收场而显得不那么紧迫;但美韩军事同盟不论是巩固、削弱,还是维持现状不变,都将不可避免地对日后半岛和平机制的建立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苗硕 徐和谦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