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韩总统回应“雾霾来自中国论” 欲探讨中韩降雨减霾技术合作

2019年03月06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文在寅称,虽然不少韩国国民认为本国雾霾与中国有关,但韩国雾霾的成因迄今尚未查明,部分也可能源于韩国国内。文在寅还说:“中方也非常重视雾霾治理工作,今后我们要与中国合作,凝聚智慧,共同解决大气污染问题”
当地时间2019年3月5日,韩国首尔,韩国多个城市遭遇严重雾霾天气。文在寅3月6日下达指令:要求韩国政府有关部门与中国方面加强磋商,讨论韩国和中国开展人工降雨减霾的技术合作,以及同步实施大气细颗粒物(PM2.5)减排的方案,以提高两国治理雾霾措施的协同性和有效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过去数日以来,韩国多地持续遭到严重雾霾侵扰,韩国总统文在寅3月6日下达指令:要求韩国政府有关部门与中国方面加强磋商,讨论韩国和中国开展人工降雨减霾的技术合作,以及同步实施大气细颗粒物(PM2.5)减排的方案,以提高两国治理雾霾措施的协同性和有效性。

  文在寅还表示,应继续推进与中方联合构筑可吸入颗粒物的预警系统,通过实时共享信息,提高韩国雾霾预报的及时性和准确度。

  除了开展国际合作,韩国也将考虑提前关闭国内运转30年以上的老旧火力发电站。如有必要,韩国政府还将为治霾工作紧急编制一笔预算,主要用于增加韩国中小学校的室内空气净化器配置数量和容量,以及与中方开展大气治理合作项目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