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王毅:中美不会也不应走向对抗 让中美“脱钩”不现实

2019年03月08日 1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毅说,有个别人声称要让中美“脱钩”。我认为这显然是不现实的,与中国“脱钩”,就是与机遇“脱钩”,就是与未来“脱钩”,某种意义上也是与世界“脱钩”
2019年3月8日,北京,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会,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财新记者 陈亮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徐和谦)3月8日上午,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举行年度中外记者会。

  在回答关于中国如何增进和美方的互信、贸易战是否会结束,以及中国如何应对美国两党对中国有越来越多的疑虑和敌意等问题时,王毅表示,中美关系历来是合作与摩擦并存,但是我们始终认为,合作是大于分歧的。

  王毅坦言,当然这段时间,“两国之间的问题和矛盾看起来是多了一些,但是如果历史地来看,目前这个现象并不代表中美关系发展的大趋势”。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