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中国不会因中美贸易摩擦去利用或损害第三方

2019年03月15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说,中欧都是世界多极化的重要一极,中欧关系的发展不仅有利于中欧,也有利于世界
3月15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图/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3月15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时,面对关于中美贸易摩擦会对中欧关系带来发展机遇还是负面影响的问题时,李克强回应道:“中美贸易摩擦是中美双边的事情,我们不会利用第三方,更不会去损害第三方”。

  李克强说,中国和欧盟,一个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个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联盟。可以说,中欧都是世界多极化的重要一极,中欧关系的发展不仅有利于中欧,也有利于世界。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