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中美关系在曲折中前行的大趋势不会变

2019年03月15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说,我们希望中美磋商能有成果,能够实现互利双赢。我相信,这也是世界的期待
3月1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答记者问。图/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3月15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采访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时,面对关于如何看待现在的中美关系、中美面临着那些冲突点、什么样的贸易协议中方可以接受等问题时,李克强回应道:中美建交40年来,两国关系可以说是一直向前,取得了丰硕成果。“在这个过程当中曲折不断、风云变幻,但是向前走的大趋势没有改变”,因为中美两国之间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

  李克强说,中美的共同利益是远大于分歧的。中美之间保持稳定的双边关系,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世界。“我认为,在曲折中前行、继续前行这个大趋势是不会、也不应该改变的”。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