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奥委会主席放弃连任 因被控为东京申奥行贿受调查

2019年03月20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竹田已被法国检察机关列为腐败调查对象,但他否认任何不当行径;日本舆论担忧,日本承办奥运的公信力恐难免受损
当地时间2019年3月19日,日本东京,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竹田恒和宣布,他将于今年6月任期结束时卸任,不再寻求连任;届时还将辞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职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自励)在日本东京申奥行贿丑闻持续发酵之际,日本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竹田恒和3月19日宣布,他将于今年6月任期结束时卸任,不再寻求连任;届时还将辞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委员职务。

  此前,竹田因涉嫌在担任日本申奥委员会理事长期间通过行贿拉票,为日本争取2020年夏季东京奥运会的承办权,已被法国检察机关列为正式的调查对象。

  但在3月19日于东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当被问及他不谋求连任的决定是否与上述法方发动的行贿调查有关时,竹田却予以否认。他重申自己从未卷入任何违法操作:“我没有做任何不公正的事,我会努力证明我的清白。”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