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因网络广告垄断 谷歌再被欧盟罚款15亿欧元

2019年03月20日 2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为欧盟在三年内对谷歌的第三次处罚,谷歌回应称,将给竞争对手的广告更多展示机会
当地时间3月20日,欧盟因谷歌公司在网络广告市场违反反垄断法令,对谷歌罚款15亿欧元。这是欧盟在三年内对谷歌的第三次处罚,显示出欧盟对网络科技公司监管的进一步强化。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卿滢)当地时间3月20日,欧盟因谷歌公司(Google LLC)在网络广告市场违反反垄断法令,对谷歌罚款15亿欧元。这是欧盟在三年内对谷歌的第三次处罚,显示出欧盟对网络科技公司监管的进一步强化。

  负责反垄断调查和指控的欧盟委员会对谷歌的此项反垄断调查从2010年开始,最终决定罚款金额为15亿欧元,金额分别小于欧盟在2017年和2018年对谷歌的两次罚款。

  欧盟竞争事务专员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表示,谷歌在网络搜索广告上取得主导地位,在与使用谷歌搜索服务的第三方网站签署的合同中,加入了不公平的反竞争限制,来规避竞争压力。而这在欧盟反垄断规则下是违法的。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