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 并将放缓“缩表”速度

2019年03月21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去年12月相比,政策委员转向更为鸽派,2019年不再加息的几率明显上升,美联储还调低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测
当地时间2019年3月20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结束了为期两日的议息会议,并发布了会议声明。美联储决策者一致同意,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25%至2.5%之间不变,且暗示2019年不会加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琪)美联储决策者一致同意,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2.25%至2.5%之间不变,且暗示2019年不会加息。美联储还将在5月放缓收缩资产负债表进程,9月底结束缩表。

  美国东部时间3月20日下午2时,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结束了为期两日的议息会议,并发布了会议声明。FOMC全体委员投票一致决定,维持联邦基准利率在2.25%-2.50%的目标区间不变。

  当日声明还延续此前声明的措辞称,将对下一步加息保持“耐心”。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好的状况,美联储将使用货币政策工具来保持经济形势。“就业和通胀前景可能仍需一段时间,才会明确显示要改变政策。”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