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政策转向 延长不加息并重启刺激

2019年03月08日 12: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宣布全年维持利率不变,再次对商业银行低息贷款等举措,但并未重新启动债券净买入
3月7日,最新一次议息会议后,欧洲中央银行(ECB)宣布一系列“鸽派”举措,包括发放低息贷款、维持利率不变并推迟加息、大幅调低经济增长预期等等。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曾佳)3月7日的最新一次议息会议后,欧洲中央银行(ECB)宣布一系列“鸽派”举措,包括发放低息贷款、维持利率不变并推迟加息、大幅调低经济增长预期等等。

  在2018年下半年停止“扩表”但不“缩表”的欧洲央行,此次调转政策方向重启新一轮刺激计划,令市场对于欧洲及全球经济前景转暗的担忧加深,避险情绪升温。

  法兰克福时间3月7日午间,欧洲央行发表议息会议声明。截至当日收盘,泛欧STOXX600指数下挫0.43%至373.88点,德国DAX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等欧洲主要股指也纷纷收低。法兰克福时间当日下午3时左右,欧元兑美元下跌0.5%左右至1.1245。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